close


從2006年認識a la sha 這個超可愛的品牌後, 幾乎每年都會入手個幾件衣服才會覺得keep 住青春(其實是裝可愛).


打從我開始買a la sha 衣服至今, 幾乎很少去退換貨, 只有剛開始失心瘋的時候買了很多奇怪的衣服,回家試穿清醒後也會在一週內拿回去換貨! 這幾年來也鮮少買到需要退貨的產品, 不過就在2010年末 & 2011年年初, 讓我密集性的買到了讓我頭痛的商品!


下圖這件可愛的猴子T, 是我2010/11 去日本前一天買的, 到日本後才發現口袋內裡破了個大洞>"<


如下圖標示紅線的位置, 回台後, 這件猴子T已經斷貨了, 所以櫃姐幫我送回公司修補, 1個月後才通知我拿貨.


今年2月份參加同學婚禮後, 跟妹妹到環球購物中心逛街, 買了下圖的青蛙9分褲 & 裙子.


這件褲子超可愛的, 櫃上也只剩下一件M號, 當下毫不考慮的就買了~ (本人屁股大, 這種鬆緊帶款式的褲子真的很少見阿)


回到家試穿後, 竟然發現褲頭破了一個大洞(黃色線條區), 應該是車縫時的瑕疵吧, 試穿當下是沒有發現, 只有感覺有線頭而已, 想說沒啥大礙, 回家再試穿後才發現這個洞越來越大, 從線頭的完整性可以知道這是假性車縫而已, 並非人為造成的瑕疵!


後來致電給環球, 希望可以透過郵寄的方式達到更換新品, 環球只答應可以郵寄過去, 但是她們不提供幫客戶郵寄的服務.(挖勒,人家新光SOGO都可以, 就環球不行, 這是什麼差別待遇)


最後妥協的方式是, 把貨調到SOGO 讓我拿瑕疵品去SOGO更換! 我也覺得這應變的處理方式很OK. 但我靈機一動, 致電SOGO 詢問是否有同款式的M號褲子, SOGO回應目前還有貨. 我就想到是否可以先跟SOGO更換, 然後等環球的衣服調來後她們自己再沖帳就好. 但是SOGO 堅持不願意這樣操作. 我只好打電話到總公司, 請總公司協助, 最後總公司方面同意我先把褲子送去SOGO請櫃姐確認瑕疵歸屬後再判斷如何處理.


經過百般妥協後, SOGO櫃姐最後同意我當場更換! (關於這點, 我真的對SOGO櫃姐感到抱歉, 明明就不是他賣瑕疵貨給我, 可是我硬要跟他換...確實也造成他很多困擾, 不過每個消費者都希望買到的衣服可以是完整無瑕疵的, 雖然a la sha 全年無折扣, 但是穿衣服還是有時效性咩, 當然希望買來就可以穿阿, 實在是不願意多等一天&特地跑去SOGO換貨.)


這件褲子的瑕疵處理完美落幕後, 心情大好的就想換上另外一件新品...下圖的裙子.



這件裙子是棉的, 很容易皺, 洗後真的需要熨燙過才能穿出門阿!


在購買這件裙子的第7天, 我穿著他又到新光 a la sha 消費, 這次是打算花掉過年時收到的1000元禮券.


到櫃上挑衣服時, 櫃姐竟然看著我的裙子說, 你的口袋怎麼長的不一樣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這下我才發現, 真的耶, 口袋的布面左右兩邊是不同的!


左邊的布面有立體方形花紋(跟領子相同), 右邊口袋布面無立體方形花紋...........登愣!!!


我從來不覺得我運氣有多好, 這次竟然好到在同一個櫃點買的2件衣服全部都是瑕疵品!!! 瑕疵的密度會不會太高了一點阿!!!


因為衣服我穿過了, 而且又是在第七天發現的這個非人為因素的瑕疵, 而這個瑕疵實在也不是消費者自己能發現的(當天裙子只有這一件, 我看到的裙子就是這個樣子, 我怎麼能察覺口袋布面的不同呢!!!)


後來致電給a la sha 總公司希望祈求協助, 總公司還是要我把衣服拿回去環球, 讓環球的櫃姐幫我處理! >"< , 會去環球消費真的是個意外, 因為剛好去住妹妹家, 不然我是怎麼也不會去環球買東西的! 實在是距離太遠阿!!!


買到瑕疵品的心已經很不高興了, 何況是一次買到2件! 任何人也不會心平氣和 & 乖乖的把衣服送回去吧! 車資都比我寄快遞來的貴呢!


在我的堅持下, 我留下個人資料後請客服幫我轉業務處理! 後來業務打了電話給我, 讓我把衣服寄回去公司等他看過後再跟我聯絡!


現在就等看看 a la sha 的誠意了!


就算衣服要修改, 我也不希望超過1個月(上次猴子T維修一個月讓我有點不高興)~


a la sha 真的讓我又愛又恨! 愛的是他的造型實在可愛~恨的是, 衣服瑕疵的問題竟然全部歸屬於顧客自行負責!!! 說是顧客購物時就該要自己檢查阿!!!!  (其實這句話真的有激怒到我了,每次櫃姐結帳時都馬很快速, 哪有時間幫客戶檢查衣服的狀態)


難道公司出貨時不用品檢的嗎? 櫃姐上貨時不該注意衣服的狀況嗎? 如果像是那種縫紉錯誤的瑕疵, 顧客怎麼可能自己會知道(要不是新光的櫃姐跟我說, 我還真的不知道耶! 後來他拿出櫃上同款的衣服跟我比對後我才知道狀況), 一家經營將近10年的公司, 對於顧客反應瑕疵問題應該是更虛心的接受吧, 而不是指責顧客"購物的當下怎麼不檢查清楚", "一整批貨10幾萬件多少也會有瑕疵" 這樣的理由讓顧客接受! 就算我接受了, 也應該站在顧客的立場上協助解決, 而不是一昧的用"公司規定"這樣的官方說詞應付顧客!


以後,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繼續購買a la sha 的衣服, 不過, 以後我買衣服時真的會多檢查個幾次, 免得遇到瑕疵還得要消費者自己送回去然後再等個10天半個月的調新貨or 等待維修!


 


======2011/3/2 AM11:49 更新======


剛接到業務的回電, 他證實這真的是萬中選一的瑕疵品!!! 貨倉還有20件同樣的商品, 僅有這件是口袋縫反的狀況! 他們願意寄回一個全新品給我! 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!


如果這件衣服是在櫃上投訴的話...我想應該是得等10天半個月的維修期吧! 我真的不是澳客...我只是希望買到的衣服不是瑕疵品而已!


======2011/3/3 AM12:00 更新======




終於收到全新&無瑕疵的衣服了^^


PS: 以上圖片擷取自a la sha 員林家族遊樂園, 部分是我自己拍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mad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