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二天的早上在 La Vista 的早餐吧開始吧~

號稱第一名的早餐~ 真的很不錯, 只是我太興奮了, 實在沒什麼胃口!

不然我應該可以吃更多的!!!

為什麼是第一名??? 納豆中間那碗就是第一名的證明.

在日本那麼多天, 早餐的魚卵提供的最大氣的就屬La Vista 了~ 滿滿的一缸, 真的不怕你吃!

而且甜蝦也好多~ 好好吃喔!!!

我的食量就這樣~ 我北鼻吃更多, 但是我一點也不在乎他吃了什麼~ (其實是我只在乎自己的拍照)


吃完早餐就是今天的第一個行程~ 金森倉庫群逛逛!

在這裡有充足的時間可以逛, 你起的早, 早餐吃的快~ 有時間還可以上去泡個早安湯~ (日夜男女湯池不同邊)

一個晚上過去雪又積的更深了~ 看到一大片乾淨的雪, 馬上興起堆雪人的想法!

BUT .... 這種雪是堆不起來的, 因為不夠綿密T_T


我堆得起來一小座山>"<

昨天晚上遇過的貓~ 早上又跟他打招呼嚕!!!


我記得, 金森倉庫群可以逛到11點左右, 基本上可以很充分的逛完每個倉庫!!!

把握美好的光線, 快點留下美美的照片!!!


隨便亂逛還碰到一間神社!

不知道為什麼門沒有開, 連洗手漱口的亭子都沒有水! (肯定是管線結冰了)

這裡有好多松樹, 我撿了好幾顆松果帶回台灣紀念~


慢慢的逛回飯店的路上有水產市場! 記得上次跟雄獅的團也有來~

導遊阿伯帶我們來吃烤扇貝!!! 阿伯帶來的團都可以用350日幣買到扇貝喔~ 這次跟太平洋的團, 就沒有導遊折扣, 只能買架上的500日幣扇貝嚕! (350 跟500的 SIZE還是有差啦)


在金森倉庫群不能錯過的烤扇貝~ 儘管早餐吃的再飽~ 也要來品嘗一顆喔!


水產市場除了生猛海鮮外,當然也不能少了歐米亞給~
價位跟函館山沒有差別, 應該都是均一價! (除了導遊"空米兄"店會比較便宜之外)


逛金森倉庫群別忘了買幾張記念性的明信片(我買了好幾張貓咪的)~ 可以在小樽那晚委託飯店櫃檯幫忙寄喔! 一張郵資好像是80日幣還是90日幣! (正解: 70日幣)

午餐也是吃風味餐~ 函館算是開放通口的一個地方, 所以洋人也很多, 吃的風味也偏西式!

所以午餐吃炸蝦漢堡肉餐~ 不得不說還真的好吃! 外面下著雪, 可是室內溫度高到讓人流汗~

來杯SAPPORO 生啤酒最搭! (反正我們又不開車)



題外話, 這家餐廳還真的是當地人會去的餐廳呢! 我們用餐的時候, 還有好幾組當地人在候位~ 而且店家還跟後位的客人說, 一點以後才可以用餐!!! 因為現在被包場了!

候位的客人還真的願意等耶~ 所以說, 太平洋選的餐廳真的是很在地人風味啊! 上次跟雄獅團的時候, 不管吃OR 住宿, 都可以遇到其他旅行社(台灣)~ 這次幾乎都沒有碰到! 果然走的不是平價餐廳風格!! 舉個大拇指讚一下!!!

早點吃完飯的人, 餐廳的斜對角有一家看起來像便利商店的便當店, 可以買飲料/零食/菸~ (我實在太愛提供買菸情報了, 我是被逼的啊!!!)

下個行程就是五稜郭, 行程包含上塔參觀~ 這裡也可以買明信片~ 想吃冰的, 這裡也有霜淇淋可以買!


沒堆到的雪人, 在五稜郭完成心願了~ 這裡的雪好乾淨好白(我跟相機不熟阿, 拍不出來>"<)

而且好綿密, 都可以捏來打雪仗了~ 是的, 同團的一對年輕姊妹, 真的打起雪仗了!



在我們推雪人打雪仗的同時, 導遊去排隊買了一支豬肉串燒招待大家吃! (實在是很想自費多買幾支, 如果還餓的人, 記得請自費讓導遊多幫你買幾支阿)

五稜郭的豬肉可能是燒烤, 所以我不敢吃的豬味都沒有~ 只有好香好香的蔥&鹽味豬肉! 一串真的不夠, 好想搭配必嚕一起下肚啊!!! (因為餓了, 所以來不及拍照就吞下去了)

接下來就是一段冗長的行車路程了! 沒睡飽的可以開始準備睡覺了!

因為一路直奔洞爺湖啊!!!

路上大雪, 所以司機都慢慢的開~ 耽誤了一點時間!

今晚入住的是洞爺湖的乃之風!!! 今晚的鑰匙普通, 同團沒有人弄丟, 所以不知道遺失鑰匙的行情是多少~ 出門在外, 還是多加小心為上!


今晚的飯店美麥~ 用的都是資生堂的保養品!!!


提供的飲料就很普通, 沒有La Vista 的研磨咖啡那麼讓人驚喜!


晚餐是超豪華的 巴菲~ 我特寫的和牛, 好好吃~ 肚子有容量的人請多吃一點吧!!!

每道菜都好精緻好好吃, 絕對不會讓有你半夜買消夜的機會!!!



飯後又到了出門逛逛街的時間了~ 洞爺湖畔基本上有開的店家很少,7-11斜對角有一家藥局!
洞爺湖的7-11可以買菸& 美容飲品還有面膜! 如果你忘了帶, 7-11真的是你的好朋友!
日文不錯的人, 附近還有營業到很晚的居酒屋~ (我晚餐吃得很飽, 日文又不好, 就沒有去居酒屋的打算了)

至於我一路上都再搜刮的PURE水果軟糖, 7-11存貨也不多! 洞爺湖的商店街, 我記得除了7-11外還有類似賣便當的便利商店可以買到, 而且價格也會比7-11便宜個幾圓~ (我這趟買的pure 幾乎都在100日幣以下, 算是很划算的價格了)

飯店地下樓層提供卡拉OK, 導遊會邀請大家一同去歡樂~ 這是促進同團的人互相認識的好機會啊!

放心, 有中文歌詞, 下面的日文是給日本人看的日文拼音! 我們一定會唱的!!! (哈哈, 我還唱出好高的分數阿)


洞爺湖的露天湯池真的很漂亮! 晚上跟白天真的都要去泡一下!

我去的時候, 真的有享受到上面下雪, 下面熱水的那種極致溫度~ 而且我又近視~ 看不到溫泉池的邊界, 真的以為靠近外面一點就會掉進洞爺湖~ 尤其是晚上那種又驚又喜的fu~ 很難忘!

喔對了, 這趟行程可以泡湯的飯店就只有La Vista & 乃之風 ~ 錯過了這兩晚想泡湯就只能泡浴缸水了~

在溫暖的溫泉池中跟大家晚安啦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mad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